关于我

 人一生要学会的不是抱怨,不是怅惘,而是自己拯救自己。

 
 

抑郁症到底有多可怕



前两天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一个问题:抑郁症时期最让你无力的事情是什么?

其中一个高赞回答看得令人揪心:

“没人觉得我病了,他们只是觉得我想太多了。”

抑郁症不是病,是我们对抑郁症最大的误解。

在中国,有9000万抑郁症患者,其中,每年有超过20万人因为抑郁症自杀。

而对抑郁症患者来说,这个世上还存在着一种比死亡更可怕的状态:不想活,也不敢死。

一位患有重度抑郁症的来访者,说她自己已经连续失眠一个多月了。

每天回到家,只要一躺到床上就不想再动了,就算饿到胃痛,小便憋到膀胱开始疼,甚至是压到一边胳膊都麻痹到没有感觉了,她都没有动力去翻一下身。

更不用说睡前洗漱,她光是想到起床、开水龙头、挤牙膏、刷牙这一系列的动作,就已经身心疲惫。

可是她又习惯洗漱后才睡觉,于是经常就是这样一直拖着,拖到天亮。

她说:

“我病了,可没有人知道我病了,也没有人认为我病了。我每天都在想我要怎么样死去,又每天都在鼓励自己要好好活着。看完这场电影再死吧,拍完婚纱照再死吧,办了婚礼再死吧,等我爸妈死了我再死吧,我每天就是这么活着的。我害怕没人需要我,那我真的会死的,又害怕他们需要我,那我就死不成了。好累啊,时间过得好慢,孤独好像没有尽头……”


其实,抑郁症早期会有一些征兆,比如说:


长时间的情绪低落、自责,悲伤,甚至失眠,暴饮暴食……


但很多人会以为只是暂时“心情不好”“压力过大”,并没有引起重视。


或者说感到羞愧,害怕家人的不理解,选择了掩饰或沉默。

我们选择性的忽视自己的负面情绪,总想着自己调节调节就好了,结果往往是一开始的抑郁情绪,成了重度抑郁,最后甚至走向自杀。

       都市的生活让年轻人更加孤独,内心压抑。此时的人一定要懂得释压,找人倾诉.我在这等你,/y317559100微信


评论
热度(7)

© 海上飘落的雪 | Powered by LOFTER